橡木酒桶

聪明的小朋友自己看j.介哦

the bar in orange light【钱队x你】上

    ooc都是我的,所有背景都是为了恋爱


  私设有,谨慎观看


  威士忌,雪茄,橙黄灯光下的酒吧。


  “Y/N?”一个男人走到你右手边的位置,开口问道。


  你转头去看来者,他头戴一顶深色线帽,穿着同色系的高领夹克。浅棕色的络腮胡从两腮覆盖至上嘴唇的皮肤,整个人的状态看着不过四十岁。


  他斜靠着吧台抬起一条腿,脚勾着身后的转椅拉近,在你身边落座。


  “你是普莱斯上尉。”你用夹着雪茄的两根手指点进烟灰缸,低头看火星碾灭在金属容器里。“你看着和照片里不太一样。”


  约翰·普莱斯,这个名字你在很多地方听到过,他就是一个传奇,多次起到影响战局的作用,眼光毒辣,手段利落,出了名的护犊子。


  你撑着手肘侧过身体与他面对面。


  男人点了一杯威士忌,和你手边那杯一样。


  “也许是因为照片里的我不会动。”他看着你灭掉的雪茄,又抬眼看向你。“品味不错。我必须得说,很少见女士抽雪茄。”


  “也很少有人说这种话。”你将手指伸进口袋里,取出折起来的个人能力评估,然后递给普莱斯。“废话少说,我们不是来这里调情约炮的不是吗?”


  他哼笑两声,接过那张纸展开,大概看了几眼。你想他可能只在意右下角的推荐人签名。


  “这样的成绩,足以让你坐上指挥官的位置。”普莱斯将那张纸还给你,你熟练地折起来收进兜里。“出色的能力,你很不错,比我想象的还要优秀。”


  你抓起酒杯仰头喝下一口,辛辣的液体滑过喉管,烧痛刺激着神经。


  “那点钱又能干什么,我不想做政府的狗。”放下玻璃方杯,你转头去看他,手慢慢转动几下杯子,然后冲酒保嘿了一声,食指朝下点了点空容器,说道。“fill it up.(再来一杯。)”


  “雇佣兵更赚钱,而且我没有那么崇高的理想,如果这就是你想知道的话。”你用手撑着脑袋,另只手点着吧台桌面,开口道。“你那些兄弟有吃军粮的吧,结局怎么样?还不是人财两空的下场,国家对他们的表扬甚至落不到个人的名讳上。更可笑的是,你们的脏活根本不会被公开报道。”


  普莱斯沉默了,看着年轻的酒保替你倒了一杯威士忌,被你嚷着加了半杯冰块。


  “你说得不错,但只有我们肮脏,世界才能干净。”他出声说。你转头去看他,男人只是转向吧台,手肘撑在上面,从夹克的胸袋里摸出一个铁盒子,为自己点上了一根雪茄。


  你别开视线轻声开口。“Speak for yourself.(不过是你自己的借口罢了。)”


  “我来这里只是想替自己的队伍找一个优秀的士兵。”普莱斯吐出一口烟雾,转头看你,于是你迎着他的目光看回去,突然发现他有一双照片里没有拍出来的蓝眼睛,不觉挑了挑眉。


  “我加入,只要钱给的到位。”你抬起一条手臂斜立在你们中间。


  “Deal.(成交。)”普莱斯也伸出手臂和你碰了一下。


  普莱斯和你约好了第三天下午在他给的地址见面。于是你在他走后联系了自己的武器供应商,将一串长长的货单发了过去。


  你习惯拿着自己定制的“奢侈品”上战场,哪怕断了气,也能让敌人用不了你的子弹。


  于是在你背着一个军用包站在他面前的时候,他先是皱着眉头看了一眼你背上越出肩头的大包,然后又垂头看向你脚边的手提包。


  “别告诉我这是你的家当。我必须告诉你,我这里不是收容所。”他操着一口英国腔说道,视线与你相对。


  你弯腰提起自己的武器包,对他扬起一个笑容。“It's too late to say that,by the way,these are my babies.(你提醒得太晚了,顺带一提,这些都是我的宝贝们。)”


  普莱斯将双手插在腰间,转身往身后走去,那里有一条小路,直通进一片树林。


  你掂了掂手里重量不轻的包,迈步跟了上去。


  走在前面一步远的男人回头看了你一眼,准确的说,是你手里肉眼看得出份量不轻的手提包。


  他向你伸出一只手,开口问道。“需要搭把手吗?”


  你朝看不到尽头的下坡路望了一眼,然后去看他。“还有多远?”


  他的脑袋侧点了一下,估摸着告诉你一个答案。“About ten minutes around.(大概十分钟左右。)”


  “Thank you for that,sir.(谢谢你的帮助,先生。)”你果断的将包提手放在他手里。


  你看到普莱斯在接过你的包时瞬间下压了几公分的手,然后他的脸上挂起了一个笑,摇着头转过身子继续往前走。


  “你经常干这个是不是?”男人带着你往前走,声音从他的方向传来,你看了普莱斯的背影一眼。


  他的身材不算健壮,但绝对有型,那包裹在军绿色短袖下的后背腰身,有着十分流畅的线条。


  你移开目光看向前方,回答道。“我不喜欢让我的子弹打在队友身上,里面几乎都是弹药,还有我常用的武器型号。”


  “That's interesting.(挺有趣的。)”他说道。


  “I've heard something,sir.(我听说了一些事,先生。)”你没什么心理压力,只是问出心里的疑问。“我有些朋友,他们的消息来源挺靠谱的。我被告知你带的队经常有伤亡,而且不小,是真的吗?”


  你从普莱斯身后看见他的脑袋低垂了一下,然后又抬起头继续往前走,开口却没有回答你的问题。“没有一个长官希望自己的人死在战场上,但子弹没有怜悯,枪林弹雨中向前,没有人可以保证你能毫发无损的回来。”


  他回头看了你一眼。“你自己很清楚,不是吗?”


  “我只希望你不是让我毫无把握的去送死。”你几步跟上他的步伐,与他并肩前行。


  阳光穿过层叠的树叶洒在你们身上,你很快在负重前行中流了一身汗,你看了一眼身边的普莱斯,他露在圆领短袖上方的颈项一片汗湿。


  “你的推荐人说你已经干这个很多年了。”年长的上尉转过脸来看着你说道。你嗯了一声,开口。“都是为了生存。”


  他垂下眼点点头,然后抬头看向前方。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,好在你干得不错。”他的声音没有过多的意味掺杂,只是陈述事实。“尤其是对于你这样的年轻人来说。”


  “等我到了你的年纪,也许可以周游世界,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好好走走。”你用手调整了一下隔应的背包肩带,和他说话。“我从加入的那一天就想离开这种生活。”


  普莱斯看了你一眼,你只是和他目光相对了一下,然后沉默在你们中间蔓延。


  “我们的理念不同,我没什么好说的,孩子。”男人换了另一侧的手提着你的包,抬起靠向你这边的胳膊拍了拍你的肩膀。“人生中最艰难的战场一直是生活的那部分,每一个选择背后的黑暗或者光明,总带领着人走向未知。”


  你知道他在说自己的人生,但你没有什么话去反驳或者附和。那些人生中的经历,塑造了每个人不同的性格和三观。


  普莱斯是个望着未来的英雄,一个为了国家可以浴血前行,逆流而上的伟者。而你不过是为了钱和活着而拿起枪,在每一发子弹上计算得失的俗人。


 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让自己的武器对上身后的队友。


  十分钟的路程不长,你们很快走到了他的据点。


  树林的尽头豁然开朗,一片空旷的农田围着中间一栋双层的木屋,谷仓从木屋后方露出一个头来。


  你深吸一口气,乡间田野的草木气息从鼻腔涌入,少了树林里潮湿的泥土味。


  “真是个好地方。”你在他说完欢迎后开口夸赞。普莱斯帮你提着武器包顺着踩出来的土路走向木屋,那里停着一辆皮卡车,一个留着莫西干发型的男人从车里走下来。


  你在他的注视下跟着上尉走近,甚至在观察中发现木屋侧后方有个马厩。


  “约翰·麦克塔维什。你可以叫我肥皂。”看着三十岁左右的男人和普莱斯打完招呼后对你伸出了手,他的眼睛很亮,看着很好相处的样子。


  “Y/N,幸会。”你握住他的手完成了社交的第一步,然后对着他的脸一番打量,开口。“你的口音不像英国人。”


  肥皂松开手站在安全社交范围之外,叉着腰正打算开口,普莱斯的声音随之响起。“这小子是苏格兰人,实力不错,有时间你们可以切磋一下。”


  你看向截胡话头的男人,他蓝色的眼睛并没有看你,而是冲肥皂打了个手势,示意他去干自己的活。


  “不要被他带偏了,他油嘴滑舌得很,玩笑话有时候很混账。”普莱斯领着你走进了那栋有些年纪的木屋,伸手拧开了门。


  “这个地方是我租的,等任务结束就会离开,不过你最好不要泄露地址信息。”被叫做captain Price的上尉很有原则,他的顾虑你很清楚,于是毫不犹豫的应了下来。


  你看了一圈过于温馨的客厅,他站在一楼左手边楼梯口对面的房间面前,推门而进。


  “这是你的房间,光线不错。这一层只有一个卧室,你可以独享一个盥洗室。”普莱斯把你的手提包放在地上,重物落地声响在木地板上格外清晰。


  “Thank you,Captain.”你对他道谢。


  “No need,kid.”他从房间里退出去,站在门口等你卸下背后的武器包。


  在你反手关上门后,普莱斯带着你熟悉了据点的生活区和私人区。据他所说,现在这里只有你和普莱斯,肥皂或者其他队员偶尔会来,他们住在另一个地方,以防行踪被发现。


  谷仓有重型装甲车三辆,武器库也在那里,队伍行动也将在此地部署,空旷的农场可以停放两架军用直升机。


  “其他成员今晚会来聚餐,你需要和他们见见面。”从谷仓出来时普莱斯对你说道。“这次行动比较危险,但我已经有了信息,从一个可信的老朋友那里。”


  “战略部署的时候不要出纰漏就行,我只服从命令,不牵扯其他。”你快了男人一步,先走向了马厩的围栏处,手肘撑在木栅栏上,看着在里面吃马粮的高头大马,问身边的男人。“是因为你的阅历吗?你知道怎么照顾马匹。”


  普莱斯上尉抱着手臂靠在你身边的围栏上,眉头因为阳光蹙起,目光放在皮毛油光水滑,肌肉健硕的棕红色良驹上。


  他分给你一个眼神,然后再次看向悠哉进食的动物,开口说道。“我只是按照农场主留下的手册照顾着她。说实在的,她比人好相处多了。”


  你对他的话不置可否,你们都在生死存亡的刹那见识过太多外露的人性,每一次扣动扳机的博弈就像是在断头台上反复试探,他比你看过更大格局下的黑暗,普莱斯的每一步都游走在刀尖之上,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度。


  “Well,stop right there.(闲聊就到此为止吧。)”你竖起拇指点了点他照料的马,看向男人询问道。“Do you mind?(介意我骑一下吗?)”


  普莱斯耸肩摇头道。“如果你知道怎么骑的话。”


  闻言你走向栅门将其推开,踩着没有除尽野草的路,靠近了它。


  普莱斯跟在你的身后,在你想抬起手贴上马颈时出声提醒。“小心点,它的性子很烈。”


  “谢谢你的温馨提示,普莱斯上尉。”你回头对他说道。然后将注意力放在了手掌下温热健壮的动物。它不安的甩了甩尾巴,马蹄前后踢踏了几下。


  好在它很快适应了你缓慢轻柔的抚摸,在你移动到正面时并没有过多抵触,于是你的抚摸落在了马的右面颊上。


  急促的哧声和忽然开始摇晃脑袋的马使你快速收回手后退,站在你侧后方的普莱斯迅速伸出手臂,将你揽向他的背后挡住,他整个人占据了马儿的视野。


  “Easy,shh,easy.”普莱斯抚摸着马的右颈,一只手在它的鼻梁和面颊上安抚性滑动。“You better move away kid,she's not ready yet.(你最好离这远点,她还没准备好。)”他一边轻拍着马的肩隆,一边侧过脑袋来对你低声且快速的说道。


  “没问题。”你点头迅速后退几步,然后转身走出了马厩围栏的木门。


  普莱斯贴在马的耳朵旁轻声安慰着什么,十分有技巧性的抚摸着马身,很快就平缓了它的情绪。


  他走出来时点上了一支细长的雪茄,你看着他转身用空着的那只手拉上栅门,落下了锁扣。


  白色的烟线蜿蜒着腾起,又被细微的风吹散在空气中。


  你接下了他晃着盒子摇出的那一根,手指夹着叼在嘴里,然后附身凑近了普莱斯伸向你的手。打火机被他按着了火,替你点燃了雪茄。


  醇厚的烟草燃烧的气息裹着甜味瞬间填满了你的口腔,那股雪茄本身的香味被放大,在你呼吸间占据了所有的感观。


  你向后靠在栅栏上,两只手臂撑着一截木板,扬起脑袋看漂亮的天色。云彩在你视线中缓慢移动,就像流转在脑子里的雪茄香味。


  “我一直都很享受出任务前的那几天。”你开口对普莱斯说道,他看着远处点头,然后转过脸来,开口问。“因为你把每次任务都看做最后一次吗?”


  你笑着垂头吸了一口送到嘴边的雪茄,然后又回到刚才的姿势。感受着细腻的烟雾划过鼻腔,最后在你面前融入空气中。


  “如果这次任务结束,我决定给自己放个假。”你说罢侧身看着普莱斯,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很小很小的自己。


  老天,他的眼睛真的很蓝。


  这个半老的男人用同样的姿势面对你,脸上的表情第一次变得温和,他的眼神让你想到了死去多年的父亲。


  你微微转开视线,然后继续靠在那里抽着手里的雪茄,低声开口。“我也许会找一个这样的地方,好好享受一下平静的生活。”


  “是个好想法,如果你愿意,任务结束可以回到这里,我想我也会有几天的假期可以共度。”他用夹着雪茄的那只手指向谷仓旁边的空地,你顺着那个方向看去,一层草茬覆盖着那片土地,显然是被清理过。


  “我们可以在那里烤肉,叫上队里的人一起喝酒。”普莱斯说着,又朝着那匹马扬起下巴。“你也可以骑马,我想你们用不了多久就能搞好关系,女孩小团体不是吗?”


  你在他的话语中联想到了许多画面,那些想象中的场景让你嘴角上扬。你笑着转过头来看着普莱斯,他的面孔带着岁月的痕迹,但依然可以看出年轻时的帅气。


  “是个好主意,我会考虑的。”你对他说道。


  夜晚降临得很快,在晚风吹着树叶扑簌作响的时候,你刚收拾完自己的日用品和武器。你先是一一检查过枪支后,把它们挂在了墙上的简易洞板上,又规整了子弹。


  叩门声响了两下,你应了进来。


  推开的门板后露出一张脸,你看到肥皂侧着身子看向你,然后举起的拳头竖着拇指,朝外指了指,说道。“晚餐时间,公主殿下。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们需要一起就餐。”


  “谢谢你,肥皂。”你放下手里的金属物件,起身走向彻底推开房门的男人,他贴心地侧身为你让开了路,然后拉上门。


  “他们已经到了,是吗?”你和肥皂并肩走向客厅,但那里空无一人,于是你转头去问他。


  “是的,不过他们在谷仓,小强在厨房。我是说加里·桑德森,我们叫他小强。”肥皂说着,厨房里就闪出一个人。他穿着T恤牛仔裤,但是脸上戴着头套,两只眼睛与你相对。


  “嘿。”被叫做小强的人把手里的汤锅放在了桌子上,然后抬手和你打招呼。“我就是肥皂说的那个人。”


  “我是Y/N.”你说道。“闻起来很香。”


  你没有夸张,整个客厅都弥漫着蘑菇汤的气味,那只桌子上的烤鸡色泽油亮,你胃里开始发紧。


  “你去叫他们吃饭。”肥皂对加里的方向抬了一下下巴,开口道。


  小强说了一串no,然后说。“你去比较好。”


  两人推脱了两三次,你叉着腰,视线在他们之间转了好几次,最后皱着眉伸出手阻止了这奇怪的局面。


  “我去吧,别像个娘们一样。”你迈着步子往外走,从对峙的两人中间穿过。


  肥皂在你即将打开房门时突然叫了你的名字。


  你转身去看他,他抿着唇最后说道。“Just remember that,don't drink anything whatever they provide,that's a prank.(只要记住,不管他们给什么都别喝,那是个恶作剧。)”


  “Sweet tips,Thank you soap.【建议很有用,谢了肥皂。】”你冲两人摆了一下手就转身拧开门把手,走进了门外的夜色中。


  谷仓大门上的灯很亮,散射出的光线照亮了其下的三角区域,模糊的边缘可以看出新漆的红色,逐渐融入黑夜。


  你踩着还算平坦的路,脚下的草根偶尔顶着鞋底,你没有停留,很快就走进了灯光下。


  半掩着的木门留下了可以通过一个人的缝隙,你闪身进入,一群围在木桌旁的男人瞬间看向你。


  “嗨。”你冲他们摆手,然后顶着弥漫的酒气走进去。桌子上放着几个喝了不少的酒瓶,普莱斯撑着桌沿对你点头,开口介绍道。“Y/N,我们的新成员,这次的冲锋小队她会是其中一员。”


  “雇佣兵?”站在桌子另一侧的男人戴着一个骷髅头套,他开口问道。


  “我想普莱斯上尉已经介绍过我了,不需要再次确认。”你说着走近这群平均年龄不过40岁的士兵,他们中的好几个都蒙着面。


  普莱斯站直身体,视线扫过141的正式成员,警告道。“Hold your tongues,don't be silly,boys.(小伙子们,注意你们的舌头,别犯傻。)”


  他们一共有五个人,一一自我介绍后,普莱斯移开了两个酒瓶,然后将桌子上的几张文件递给你。


  你伸手接过,站在那里翻阅了几下,无外乎是任务的细节和目标,他已经在纸张上做了重点标记,你只需要了解那些红圈圈出来的信息。


  “我们是潜入,不是与敌人交火。”你点头将文件放在了桌面上,看向普莱斯说道。“这样更简单,但是一旦行动暴露,我们可能会全军覆没,鉴于敌人的数量就像蚂蚁窝里的工蚁。”


  “只要我们先一步控制住了蚁后,就万事大吉了。”站在你旁边抱着手臂的俄罗斯特种兵尤里开口道。“如果人数过多反而会增加暴露的可能性。”


  “只要分散行动,就不会有暴露的风险。”你皱着眉头看向普莱斯。


  他看了你一眼最后开口。“这后面有一些事情,我不能细说,但我的决定是为了尽力保住这里的每个人。”


  “看这里。”普莱斯推开了桌子上的酒杯和酒瓶,露出了下面写写画画的地图,他的手指点在一个地方,然后向上划了几公分。你凑近去看,发现上面已经标注了几个你方才听到的人名。


  “只有这条路可以避开防守进入,他们换岗的时候这里空于值守,我们要趁机潜入,然后分成三个小队顺着他们的薄弱点前进。任何一支队伍顺利打进蚁后的藏身地,那么就能控制住一切局面。”普莱斯抬头看向你,他前倾的身子离你很近,你再一次看见自己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蓝眼睛里。


  “但是记住,我们要的只是蚁后保险柜里的东西,她的死活无关紧要,但是保险柜里的文件一定要弄到手。”他环视了你们一圈,最后视线落在你身上,偏了一下脑袋说道。“文件到了我手里,你的任务才算完成,你想得到我们说好的价钱,这是唯一的标准。”


  “明白。我拿钱办事,只要不是让我去撞枪口,我不会多问。”你将重心落在双脚上直起身体,普莱斯也从桌边退开。


  你想刚才那番话他一定早就与其他人说过,因为他们在你们说话时显得十分安静。可惜,在你说出要叫他们去吃饭时,一个个都像脑袋被酒精泡过,十分亢奋,甚至热情的递给你一杯酒,你想起肥皂的告诫,推脱着逃过一劫。


  可惜,饭后他们又开始了那个游戏,肥皂端着酒杯向你解释了游戏规则。


  每个人都会拿到酒,他们可以向任何人提出喝下它的要求,被递酒的人可以拒绝,而敬酒的人需要想尽办法让那个人喝下去,这个筹码如果足以让对方喝下去,那么他就算过了这一关。而敬酒者如果无法成功送出那杯酒,他就可以被递酒者命令做任何事。


  “点子很俗,但是他们玩这个很久了。”普莱斯在肥皂加入他们以后走近你说道。他垂眼看了眼你手里的啤酒,上面的泡沫慢慢聚集在一起,最后变成了绵密的一片。


  你耸肩开口。“其实我只是不经常加入这样的队伍。而且说实话,感觉不错。”


  你们在拿酒时抓阄,你抽到了三,于是你没有等到普莱斯接下你的话头,就被叫去送酒。


  你从沙发上站起身,踩着木地板走向尤里,他看着没有肥皂那样跳脱,应该不是个硬脑袋。


  但很显然你想错了,他对你提出的所有筹码都摇头说不,甚至还喝了一口被肥皂递到嘴边的啤酒。


  Shit!


  你不想打破这样的氛围,除了自己的底线,你几乎已经提出了所有你能做到的事。


  “Fine,what do you wanna ask me to do?(好吧,告诉我你想让我做什么。)”你垂着肩膀抱着啤酒杯问他,实在不理解为什么刚刚为了钱喝下一大杯的男人,在你这里如此固执,你猜想他一定会提什么过分要求。


  尤里抱着手臂,手掌在环抱的臂弯里摊开道。“Not that much,just pick a guy and give him one kiss,that's all.(不多,挑个男人然后亲他一下,就这样。)”他看着你说出的话,让你想对着他操蛋的鼻子挥拳,最好是骨折流血需要就医的程度。


  你从来不是学校里那个玩得开的女生,可以玩着真心话大冒险去亲一个陌生人,或是在车里进行某种亲密交流。要知道站在你面前的所有男人,和你都是第一次见面,甚至有几个人还没有露脸。除了和你有过一次私下见面的普莱斯。


  你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蓝眼睛的上尉,他放松的坐在沙发里面,一只手臂张开搭在靠背上,另一只手夹着他喜欢的雪茄,在你的视线里慢慢吐出一口烟来,那双眼睛隐在白色的雾中,但你清楚的知道,被看着的自己倒映在虹膜上是什么模样。


  “没问题。”你转过脸看着尤里提起嘴角,然后挑眉道。“Watch this.(好好看着。)”


  你将那杯啤酒仰头灌下好几口,然后被酒精刺激着转过身,向普莱斯走去。


  他看着你走近自己,询问着。“孩子,来真的?”


  “没这么认真过。”你将杯子放在桌子上,在众人打趣声中坐在了他身边,然后抬起两条手臂环住了普莱斯的脖子,将双唇贴在了他留着胡子的面颊上,有些痒。


  你退开时他又用你喜欢的蓝眼睛看向你,也许是因为气氛过于到位,你久违的感觉到心脏在胸膛加速的感觉,甚至太阳穴突突直跳。


  他只是看着你,就让你有种想要与他接吻的冲动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9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